拉曼查的老英豪

不知有汉,无论魏晋。

【非良】钥匙

短完,520小甜饼,现代AU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子房开门呐,我忘拿钥匙啦!”


张良正在客厅窗户前的小吧台上,热火朝天地捣鼓着“400次咖啡”,就听见了韩非在公寓楼下的热切呼唤。


他们的新房大平层正在装修,这个搬进来临时过渡的房子是个小复式,离俩人的公司都近,不过有些年月了,既没有电梯也不用刷脸,更不是密码锁。


韩非作为一个忙起来什么都会忘了夫斯基,一个月有32天都忘带钥匙。


张良就老是得等着给他开门。就连上个月去LA 出差,走之前还不忘把特意配好的备用钥匙交给了卫庄,和韩非在机场车库kiss goodbye 之后才放心地进海关飞走了。


谈事一切顺利,很快漂亮收尾,晚上的庆功宴他还小酌了几杯,回酒店时天都要亮了,准备闷头睡上一整天。简单洗漱后躺下和韩非打电话,听说他在律所加班,还催人早点回家点个外卖。


临挂断张良还不忘警觉道:


“你今天带钥匙了吧?要是没带,你就去找卫庄兄拿备用的,否则就睡大街吧。”


“子房,你才不忍心我流落街头呢”。韩非声音懒洋洋的,听筒里却能听得到他噼里啪啦打字的声音,和打印机工作的噪声。


“我出门前特意放在西装口袋里的,绝对稳妥。”


俩人又温存了几句,张良便不胜酒力,意识离港,遁入梦田,韩非又再说了什么。他也听不到了。


睡到一半,放在枕边充电的手机嗡嗡地震起来,张良睡眼惺忪地按亮屏幕一看,是韩非怨念的一串表情包和两条微信:


“我又双叒叕进不去家门了”


“子房快回国吧!没你在家我真的不行了”


“……你不是说在西装口袋里,绝对稳妥?”


“我嫌热,出门前好像忘……忘穿了,嘿嘿。”


“给卫庄兄打电话,他夜猫子,应该还没睡。”


“卫庄这个家伙怕是又在和盖先生酱酱酿酿,我打了好多电话都没接,现在去他家挠门,怕是要把我发射出地球当卫星……我在家旁边的酒店里凑合一夜算了”。


“……”


这人自己记性差,怎么还能怨到人卫庄头上。张良气得笑出声,手指飞快打了一行字:


“你不是一直想去那个酒店尝尝会员自助早餐?求仁得仁,又何怨之”,还配上了一个印尼网红小胖子的翻白眼表情包。


从那之后张良再也不想出差了,只盼着新房赶紧装修完搬进去,密码锁能救自己一命。







张良非常习以为常地把头伸出客厅的窗户,含笑嗔了一眼楼下那个自知有错、站得规规矩矩的男人,


“上来吧,门我没锁”


“得嘞!”


看着楼下的人十分狗腿地一溜烟跑进了公寓楼,张良把头缩回来,继续捣鼓他的咖啡。这是最近他刚学会的,韩非喝过一次后就念念不忘。


不过“400次咖啡”,顾名思义,就是作为灵魂的咖啡糖浆奶盖要手工打发四百次,累倒是其次,主要是没时间。


——小张总平时忙得满世界飞,想歇个双休都难。韩非律所那边也是忙得不行,他体谅张良,再想喝也不和他开口。


但张良永远记得韩非接过自己递来的咖啡杯,喝到一滴不剩的那个满足的表情,像一只被胡噜顺毛的大懒猫,眯着眼睛笑,让人忍不住想凑近轻吻一下嘴角。






520这天,俩人出乎意料的都不用加班,又吃腻了外面的餐厅,便就想两个人待在家做顿家常饭,低调过。


张良一下班便买了食材,回家回家就张罗着开始了400次咖啡调制大业——韩非一回来就能喝到,挺好。


张良一边打发糖浆一边想晚上要做哪些菜,寻思着自己是不是买的有点多——毕竟塞了满满一后备箱。他正出神,没注意到韩非已经进门换好了鞋,走到了自己身后。


腰上一紧,张良被捞进了熟悉的怀抱。韩非剃得干净的下巴在他的脖子上蹭了蹭,温润的触感和耳边的呼吸声让张良的心有些痒痒的麻。


“做400次咖啡呢?”韩非自闻见咖啡糖浆的香气开始就馋了,头抵在张良的肩膀上,愉悦地出声。


“等着喝吧,就快弄好了。”张良手上没停,偏过头飞快地吻了下韩非的侧脸,依旧噼里啪啦地打发糖浆。


韩非也不给他添乱,腻歪了一会儿就松开张良,去冰箱里看今天都有什么食材。一拉开冰箱门他就有点震撼到了,


“子房,买这么多啊!”


“嗯啊,都是咱俩喜欢吃的”


张良正把打发完成的咖啡糖浆小心地倒在装进笛型玻璃杯的牛奶上,左看右看,完美。


韩非手撑着橱柜盘算了片刻,系上围裙,开始预热烤箱,准备先烤个鳕鱼披萨,再做几个菜。张良在餐桌旁喊他过去先喝点咖啡垫垫,韩非摆摆手,说做完饭了再一起喝。


两个大忙人平时都没什么机会在家做饭,但凡开伙,韩非总是亲自下厨房,菜都不让张良洗,美其名曰“君子远庖厨”——


“子房是人中君子,我是风流浪子,现在为爱人洗手做汤羹,谁看了不夸一句‘浪子回头金不换’?这挣好名声我就当仁不让了。”


张良知道韩非嘴上不说,其实是想让自己多歇会儿,便也不和他抢活干了,反正韩非做饭的确好吃,他只用等着吃现成的就行。






张良端着自己那杯咖啡倚着窗台,看着韩非在厨房里忙活


“我想吃奶油蘑菇面”,他撒娇道,


“知道知道,蘑菇碎都切好了,你饿的话先吃披萨。”


韩非认真地削着土豆,忙里偷闲回首抛给张良一个媚眼,露出了一角印着八块腹肌图案的围裙,搞笑又温馨。






能接大案子挣钱,能在政法大学当客座教授,能赛车,能推塔罗牌,能下厨,又能记得住自己每一个微小的喜好……


看着挺聪明一人啊,怎么老是记不住带钥匙呢?


张良看着窗外的晚霞,抿着咖啡,悠悠地想着。


人生还真是有趣,有很多看似不可能的事情,当它真实的发生时,总是让张良更加相信“存在即正义”以及“一切皆有可能”。


就像他和韩非之间的关系,他根本没敢奢望过,两个人会能有今日厮守的平凡幸福。


从一开始就备受各方压力,到韩非和家里决裂,出来单干,拉上紫女卫庄几个大学同学,合伙做起一个随时都会倒闭的小律所。


当时张良还是个刚上大学的学生,尚不知社会深浅时,已经亲眼看着韩非陪客户喝到胃出血进医院抢救了两次。


韩安为了逼韩非分手回家,明里暗里使了不少绊子,韩非的案源来得无比艰难,都是辛辛苦苦才拉来的生意。两个人一起相互扶持过了好一阵苦日子。


好在韩非为了两个人的未来拼过的命没有白费,从都市丛林里杀出了一条血路,现在已经把流沙律师事务所做到了本市最大,很多知名外资所也开出丰厚的条件,来挖这位年轻有为的高级合伙人。


但韩非在意的从来不是这些,他无非是想在这个世道里,为自己和小孩争出一条好走的路来,他已经做到了。


——至少前几日张开地去律所见他时,少见的面色和缓,两个人公事公办地谈过流沙与张氏业务往来的事之后,临走前老人家拍了拍韩非的肩膀,


“我或许曾经说过什么不中听的话,但现在我能说一句,你做得很好,良儿和你在一起,我很放心。”


韩安也让韩宇来带过话,说过年的时候,带张良回家里吃个饭。韩非虽然婉言谢绝,但还是接受了韩宇的祝福。


两个人的日子就这么平凡又知足的一直过了下来。也准备一直这么过下去。






开饭的时候张良的确饿了,吃相虽然优雅,但干掉了一大半的菜。韩非今日罕见地没有开酒,自始至终都在喝那杯张良特调的400次咖啡。


两个人边吃边聊今天各自的趣事:


什么单位小姑娘被没品的男友当众送了999朵康乃馨啦,卫庄想带盖先生去郊外星空旅馆过夜、结果被政哥临时要员工加班截胡啦,红莲快期末考了还拉着单身姐妹团们去蹦迪啦……想到哪儿说到哪儿,无话不谈。


饭后两个人都懒得动,准备留给明天让阿姨来收拾残局。韩非提议520的好日子是不是应该看个电影,张良说好,转身去书房挑碟。







两个人窝在沙发里,韩非搂着张良的腰,边看边给他按摩,后来干脆让他整个人躺在自己腿上,像抱孩子一样搂着张良。


电影是两个人都很喜欢的《Call me by your name》,讲述的是上个世纪80年代,炎炎夏日的一个意大利南部小城,一对同性恋人的短暂初恋和半生分离。


韩非知道张良有些伤感,当主角互相用自己的名字去呼唤爱人时,他感觉到张良抬手去揉了下眼睛。


“只是电影而已。”韩非低声哄着张良。


“我不是因为难过。”张良声音有些闷闷的,带着鼻音。

“我只是觉得,我和你之间,很幸运。能有你,是我的幸运。”


韩非没有再出声。他轻轻摇着怀里的人,然后低下头,和张良接了一个轻柔又漫长的吻。张良抬手勾住了韩非的头,将他深深拉向自己。


电影仍在继续,主人公们热切的相爱,而后在车站分别,又经历了春夏秋冬,最后一方传来婚讯,少年坐在炉火旁流泪,回忆着夏天。bgm是《visions of gideon》,轻柔又好听。


韩非释放在张良体内时在他耳边轻声说,


“子房错了,能爱你,明明是我的幸运。”


两个人又在沙发上握着缠绵了一阵,一起去冲了澡。当一起躺在床上之后,张良往韩非怀里拱了拱,准备睡觉。


韩非问他是不是忘了点什么,张良头也不抬:


“我爱你,韩兄”


韩非 “……” 老夫老妻了,果然没什么仪式感。


“你挑个礼物,明天我下班带你去买。”


“你以后记得带钥匙,就是最大的礼物。”


韩非噗嗤笑了出来,“好,我记得了,搬家之前我都把钥匙圈儿当戒指戴,保证不忘。”


他又把张良圈得紧了点,听着怀里的人嘤咛一声后逐渐平缓的呼吸声,也闭起了眼睛。


“不过,就算我又忘记了,也没关系啊。”


“总还有子房,等着我回家呢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喜欢的话记得点赞评论告诉我哈哈哈哈哈🥰🥰🥰

宝贝们520快乐~

评论(20)

热度(13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